close

聽了一個故事,深有所感 !
有人問一個很有名氣的醫師,
說 : 你們三兄弟都是醫生,你認為那一位醫術最好 !
他 : 我大哥第一、我二哥第二、我第三。
問 : 那為什麼你最出名?這怎麼說?
他 : 我大哥,他讓他的病人,不再生病。
我二哥他讓他的病人,剛生病就被醫好了。
我都是病很重了,才來找我……就是開刀救命。
如果,
醫師改為老師,
這故事……該怎麼說?
我們對教育應有些什麼醒思 !

我的淺見---責任與使命

柯P為什麼紅?
與葉克膜有關;與救胡夫人有關;;;----與延續最後的生命有關。
救人於最後,甚至於,已無命。

這是老天賦與他的"使命";"責任是他該為使命的付出"。

這是柯P的"使命模式"

當他出任台北市長,還是這個"使命模式"。

再來就是 : 
如何從救人命於"最後的模式"
如何轉化成救台北市於"最後的模式"

而救台北市的"最後模式",其實關鍵在於"超過黃金比例的市民"
黃金比例是"61.8%"

我的淺見是---
只有在61.8%的人支持這"最後的模式",才會產生最美好的結果。
不足會無力,太超過會有瑕疵。

這考驗著台北市民的"整體的智慧"

再談台北市為什麼會如此,看看歷史紀錄 : 
陳水扁超過七成、
馬英九超過七成、
柯P也正在接近七成-----
超過七成的光環似乎都迷惑著這些人,也因此都要裝"葉克膜"了

而他們裝葉克膜,台北市民卻是最大的受害者。

我教育淺見

不覺得,我們的教育也該裝"葉克膜"了嗎?

眼前,哪個孩子的學習是快樂喜悅的?
眼前,我們的孩子"天生使命"-----有被"尊重"嗎?
眼前,教育幾乎100%被操控著,也幾乎接近全數的孩子的"使命"都被踐踏著,想想過去、想想老師、想想自己-----不覺得除了被自己以外的人踐踏之外,
更可悲的是 : 也被養成"自我踐踏"的習慣。

遠因與近因都是,我們都因為"第三名的醫生"才覺醒,也更迷惑於此。

如果要裝葉克膜才醒,很多人會"選擇"---自然的走。至於沒完成的使命就等下一世"再來投胎""再來輪迴"。

殷望,我們的醫生
都是"第一名"---讓孩子不生病的醫生;
最少也要"第二名"---第一時間就醫好的醫生。
我們對孩子的期盼,不就如此嗎? 
我們對孩子的教育,不是一樣嗎?
或我們要"第三名"的醫生呢?

奢望,我們的"教育"是第一名的-----不要找醫生
絕望,也要找到第二名的醫生
無望,裝葉克膜或----- ! """這"""絕對不是我們要的"""教育"""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a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