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舞力全開的電影,精彩的舞出生命的最高境界

其中身體的極致發揮,輔以心靈純靜方向,一次次躍昇的展現悸動舞力,應對著泛紅的眼眶,身心的極致滋潤,無窮了我的思維---我舞蚯蚓,舞的是十年百年的樹木,是鬆土之舞;是有機有氧之舞;是無窮生命意義之舞

在舞力全開,極致身心之下,配以無窮智力,整合身心腦之舞,是無窮生命的舞力全開,我還是只能往更深處鬆土,等覺醒的到來

週三參加遠見雜誌辦的研討會"有智一同,航向藍海"

會中演講者有許士軍(元智大學教授) 陳歆(日月光研發顧問) 洪崇仁(華碩法務長) 楊瑪利(遠見副社長兼總編輯)

會中以"搶佔智慧財產歆攤頭"為主軸,會中多以"HTC"為例

對王雪紅的威盛與宏達電的小蝦米大戰"韓國三星"與"美國蘋果"多所討論

發問者說:我們專利產出以人口數比例,我們佔世界第一,為何戰輸,原因在於我們的專利多是沒有用且沒深度的專利.

許教授答:我要抱怨一堆了,我們的產業與教育佈局有問題-------.

我在意見書寫道:今天我沒有看到藍海

我更想說:教育佈局錯誤,既然討論智慧財產權,就要佈局智慧,否則何來智慧財產,又如何申請智慧財產權?

我遺憾的是:既談智慧就要談數學,台灣的數學走入邪境,到處考的是標準答案,考的是死的數學,並在國際上搞"死的數學競試"----"奧?""AM?"讓孩子去拿第一,卻沒有一個有用

問題是:深度的專利需要的是數學,我們每年給美日各超過兩百億美元的智慧財產的專利錢,可笑的是我們數學考試都是世界第一,因為我們把數學當英文背,而且整個社會國家都在發展英文----說是"國際觀"?

英法是:優秀的人都送去讀數學,考試先要經過口試,口試後考論文,兩國人口都在六千萬左右,但卻是強到不行.

英法的大學是:再小的大學裡的數學系,每個年級都有三四百個學生,沒有數學何來有深度的科學或專利,稍有知識的人都知道,數學是自然的語言,不是嗎?

歷史告訴我們:

牛頓的萬有引力,若不是牛頓感覺到他數學能力不足,趕快去念微積分,何來萬有引力啊!

愛因斯坦若沒有一個數學系的學生幫他把相對論的公式算出來,又何來相對論啊!

法國天文學家阿瑟斯,若沒有在兩百多年前找數學家高思,何來"小行星帶"的一萬顆行星啊!

以色列從來沒有參加所謂的這些數學競試,人口也才六百萬,且一天到晚都在戰爭,人家靠甚麼啊?

我只期待:國家教育部,社會的家長,教育從業人員多一些覺醒.

恕我多言,也可以鞭打我!

 

IMGP00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